Sunday, July 12, 2009

6 4 2 系统 : 複製的觀念

100%複製的概念並非從事直銷才需要,台灣7-11複製的3000家分店,就連商品擺設都一模一樣;由此可見,想要在一個環境中快速成功,最快的方式就是100%複製成功者的做法,因此直銷事業也都會談到複製,或者希望所有加入的新直銷商要複製,讓下線直銷商能快速成功。

在642系統中,要求直銷商複製有三個理由:

1、不浪費時間去犯錯:因為“經驗”是最好的老師,不過最好是學習人家的經驗,否則自己付出代價往往很慘痛。在尚未全盤瞭解前,任意的創新只會導致失敗,而不會加速成功。

2、保持簡單:在642系統許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,幫助下線做ABC法則時,平均OPP示範到第三次時,下線直銷商心中就會有一個疑問:“怎麼每次都一樣?”所以在第四次時,下線幾乎都已經能獨自做OPP了,而當下線直銷商能獨立運作時,就是代表你已經成功了一大半,這就是為什麼要保持簡單的道理。

3、穩定性高:直銷是“人”的事業,因此會產生“人”的問題。642系統強調人多並不重要,品質才是重要,他們要的是100%複製者,把642系統看作是經過ISO認證的公司,而經過標準OPP及NDO的訓練後,每一個直銷商都一模一樣。此時要上下線一起做團隊合作,或是上線支援就非常容易。

在642系統团队里,因为打的是團體戰,所以相互支援非常重要,而互相瞭解對方的做法才容易相互支援,凝聚組織的向心力,如此才可以使組織穩定下來。因此他們強調「做業績,做到高階並不難,皆不是挑戰;真正的挑戰在如何複製及維護這整個系統團體」。


如何進行複製
1、複製當然要從自己做起:想要下線組織進行100%複製,最簡單的方式並不是要求下線複製,而是自己確實進行100%複製,下線成員自然就會複製。
直銷下線組織不是強迫而來,而是認同後才加入,要讓下線認同,就要自己以身作則。複製最簡單的開始就是服裝儀容,所以642系統自然都會穿白襯衫、紅領帶、深色西裝(女生穿套裝),言談方面皆要做到良好的楷模,做好帶頭的角色。接著複製產品知識、OPP、NDO,而下線直銷商看見你的行動是言行一致時,自然也就認同你所說的話,自動自發100%複製所有的動作,這時就成功一半了。

2、對上線不要隱瞞自己的做法,若不聽就是不複製:與上線討論自己的做法,目的是請上線以他的經驗幫你檢視做法是否適當,讓自己能在不走岔路的前提下加快成功的速度。隱瞞或是不聽從建議就是不複製,就是跟自己過不去,聰明人一定希望自己能以最短的時間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。

3、有機會爭取上線友誼:直銷事業最重要的是幫助有心人,“有心人”就是已經非常清楚自己“定位”的人,而清楚自己“定位”的人都是自動自發的獨立直銷商。642系統的成員爭取上線友誼,可獲得更多的組織協助加快成功,而上線也會幫助努力爭取友誼的下線,因為他們定位清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