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6, 2009

同样的门, 通向同样的结局

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故事 : 一个中年经理忙于应付账单,常常搞得焦头烂额,于是他决定向一个有经验的财务顾问请教。顾问的办公室坐落在公园大道的一栋豪华大楼里,经理走进去,惊讶地发现这里没有接待小姐,只有两扇门,分别写着 “被雇用人士” 和”自雇人士” 。


经理是高级白领,所以他走进“被雇用人士” 的门。进去后,他又见到两扇门,分别写着 “赚超过40000美元的人” 和 “赚少于40000美元的人” ,他的收入没有到40000美元,于是他走进了第二扇门。然后他又见到了另两扇门 : “每年存2000美元以上” 和 “每年存2000美元以下” 。他每年只在银行存1500美元,就走进了相应的门。这时。公园大道呈现在他面前,他回到了起点


现实其实就是如此,同样的门永远通向同样的结局。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,故事中的经理永远摆脱不了困境,除非他选择打开另一扇门。这故事的寓意在于: 大多数的人都跟那个经理一样,始终选择打开把自己带回起点的门。 要想得到不同的结果,唯一的途径是选择打开不同的门。正如人家常说的"如果你一直做你之前所做的事,你将只能得到以前一样的结果" 。可惜世界上90%的人都还在重蹈覆辙,只有10%的人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。


很多人都想为自己,为家庭赚更多的钱。他们不想潦倒,也不想到了55岁还在为生计奔波。但是却没有多少人选择在现有的生活上开启不同的门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,但是我们都把能力运用于创造临时收入上,为人打工,跌入了”时间换钱的陷阱” 。 打工收入是临时性的,一旦停止工作,收入也就中断。如果你除了打工以外,没有任何其他的经济来源,你的处境是岌岌可危的。开始为自己建立另一个财富来源吧 !


 ~普通工人要花大半生来买房子,积累一些存款和退休金,但6~9个月的失业就足以毁掉这一切 !~


 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