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3, 2009

USANA 细胞式奖励计划 分析

USANA的奖金制度称为细胞式奖励计划,是一个非常独特创新的计划。它摒弃了传统的所谓“太阳线”级差提成的做法,因为追求横向业绩组织的多少,必然导致为追求个人业绩而损害下属的利益,横线的膨胀也使自己在团队管理上力不从心,造成停滞不前。而在级差提成方面,也会陷入业绩越高,级差越大,提成比例越小,收入越少的陷阱。加上附加的条件,也容易产生为追求奖金而大量囤货的弊端,倍增经营者的压力。而细胞式奖励计划则恰恰避免了这些缺陷,线少、纵向互动,利于操作,没有团体积分压力,没有限制赚取佣金的层数。

  同时,USANA细胞式奖励计划在吸取“双轨制”的优点的基础上,坚决去掉时下流行的所谓“双轨制”的弊端,诸如:不以产品销售为导向,只拉人头堆金字塔,一味追求个人业绩不顾属下,“大象腿”损人利己,以及搞对对碰、出局等等。合理采纳了基于左右两边组织业绩平衡,按规定的不同达标积分,每周赚取相应佣金的基本做法,做到左右业绩平衡,上下属成功机会均等。

而要使大家真正得到财富,则来自通过个人设置的合格商务中心,以合格商务中心多少来倍增领袖红利,这是USANA在设计奖励计划中应用的一个崭新的理念。这个理念是可以为那些追求健康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。而这种崭新概念正在彻底改变今日的企业世界,同时改变人们创造永绩、稳定的长远财富的途径。因此,绝对不可以把USANA细胞奖励计划跟其他的“双轨制”相提并论。

  USANA细胞式奖励计划的特点和优越性:
(1)是以产品销售为导向,符合政府的有关直销法规法律。经销商是以个人和团体销售产品的业绩来计算佣金,但又不规定团体销售额,没压力,使经销商做得轻松。
(2)计划简单明了、公平合理、透明度高。细胞式奖励计划仅由三部分组成:1零售利润:2佣金提成;3领袖红利。可以通过网上随时查询掌握自己团队经营情况,在家里就可以计算每周所得的奖金。
(3)运用个人设置商务中心开创业绩,是USANA的一大创造。这种崭新的理念,一方面是为每位经销商搭建创业的平台,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最可靠、最合理以把握个人和团队业绩走势的平衡调控阀门。
(4)为经销商提供优惠和方便条件:在加入时可设置一个或三个商务中心。参加每月的自动送货计划,一个商务中心购货为100点,但您开设两个或以上商务中心,直到无限个,只需购货200点。而自动送货计划购货价格优惠,比批发价又降底20%。
(5)不存在出局问题。因为当达到左右各5000点时,公司为鼓励您再创佳绩给您颁发“再加入证书”,您可以在维持原有商务中心继续运转的同时,启动新的商务中心创造新的业绩。因为领袖红利是以个人拥有多少个合格的商务中心来计算的,而设置商务中心是无限的。
(6)几何级数增加的领袖红利,使您真正达到梦寐以求的事业成功目标。

  这不是USANA开出的空头支票,也不是您的痴心妄想,USANA的奖励计划确实可以让每一个参与者均有成功的机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