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09

有钱人的赚钱法 : 管道的故事




看过影片后,试试问自己一个问题 : “我每小时的工作,能收到几次的金钱回报?” 如果你的答案是: “只有一次”,那你所从事的就是挑水形的工作,属于单次性收入。你的努力只能收到一次的回报,而如果你没有到场进行工作,就不会获得薪资。

管道式的收入则不同。这种被称为持续性的收入,只要努力的工作一次,就能在以后的几个月,甚至几年内,不断稳定的产生收入。你所花费的努力,心力将使你不断得获得金钱回报。

这种收入方式听起来好像是天方夜谭,不合逻辑对吗? 但在现实生活中却真的存在。举个例子,名作家ROBERT ALLEN 在 1980 年出版了一本名為《Nothing Down: How to Buy Real Estate with Little or No Money Down》 的書。這本書後來成為出版史上最暢銷的房地產投資書籍。而在他收到第一筆版稅之前,他花了超過1,000个小時努力工作才寫成這本書,在寫書的期間他可是一毛錢都沒有賺到。即使在麥當勞打工的年輕人賺得可能都比他多。但是,他要的不是薪水,而是版稅,所以他願意犧牲。這前後共花了兩年的時間,他才開始獲得這個收入來源;但是等待是值得的,光是這本書的版稅就讓他賺了數百萬美金,而且每半年他就會收到一張相當優渥的版稅支票。這就是持續性收入的威力,會不斷、不斷、不斷地把錢送入你的口袋。

你准备好开始为自己建立一条"管道"了吗?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……太棒了!可是我能吗?哈哈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 永远别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喔 !

    ReplyDelete